•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图)

时间:2020-03-17 09:16 作者: 张盼硕 来源:华阴检察

3月13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派员提前介入华阴市公安局办理的两起强奸案件,并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及办案民警就进一步促进刑事办案规范化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华阴检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图)

会上,市公安局对正在办理的两起强奸案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听取汇报并查阅案卷材料后,就案件证据的收集、固定以及下一步侦查取证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华阴检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图)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胡磊就进一步促进刑事办案规范化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公安机关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应当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时限,同时坚决避免案件“带病起诉”。

二、公安机关在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义务,如实记录犯罪嫌疑人是否自愿认罪,并在提请批准逮捕书、起诉意见书中写明有关情况。

三、公安机关在办案中要依法全面收集能够证实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无罪、犯罪情节轻重的各种证据,注意收集能够证实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的证据,并在提请逮捕时随卷移送。

华阴检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图)

最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对案件的提前介入、对办案规范化的进一步具体要求,对确保侦查活动顺利开展,提高公安机关案件办理速度、保证案件质量意义重大。下一步,法制大队会严格把好关,抓好落实,形成长效化机制,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