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第一检察部抓业务强队伍 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9-11-05 18:06 来源:华阴检察

11月4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内设机构改革后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主持。

首先,杨春玲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 《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纪要》, 同时就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骨干培训班学习的相关内容给大家进行了汇报。

其次,刘国华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情况反映第65期《潼关县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徐某作出不起诉处理》,强调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证据时要注重审查证据的合法性、规范性,对非法证据依法予以排除。

随后,胡磊副主任对照市院考核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为年底考核工作进行重点谋划。一是要强化法律监督,注重办案效果,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积极完成市院下达的目标任务;二是针对危险驾驶类轻微刑事案件,集中告权、集中讯问、集中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集中起诉、集中出庭,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成本;三是落实检察官办案职责,及时、规范、准确填写案卡,杜绝案卡填写不规范造成的数据未被有效录入的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调研工作,及时把办案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归纳总结。

最后,刘杰副检察长强调:

一、讲学习。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及时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一支学习型刑事检察队伍。

二、转理念。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构建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标准,对案件既不拔高也不降低标准处理,切实把好刑事诉讼逮捕关、起诉关。

三、抓业务。要充分认识到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在业务,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四、强宣传。强化检察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及时将刑事检察工作的经验和成绩推广出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