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2019年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9-11-29 15:43 作者: 杨婷 史文聪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体能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26日上午,2019年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培训班正式开班。渭南市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肖世翔、副支队长张伟,华阴市院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巫新宏主持。

开班仪式上,华阴市院法警大队大队长韦英杰宣读了2019年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参训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接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作开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司法警察是人民检察院的一支准军事化队伍,面临新形式和新任务,全体参训人员要树立科学练兵的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性,要通过大练兵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为检察工作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最后,肖世翔支队长对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看清方向,找准位置,要有为检察事业保驾护航的主人翁意识,将警务融入业务,履行好检察辅助职责;瞄准靶子,精准履职。以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为工作着力点,尽锐出战、保驾护航;学好本领,练好内功。紧跟形势、加强学习,把加强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克服本领恐慌,加强业务建设;严守纪律,提升素养。严格遵守办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建设一支作风清正、昂扬向上、善战能胜的司法警察队伍。

当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前往杨震廉政博物馆及华山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一线”思想;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一线”能力;秉承最求真、最务实的“一线”作风;保持最纯洁、最规矩的“一线”本色。

据悉,此次大练兵活动为期三天,实行全封闭的军事化管理,对华阴市院司法警察在体能、专业知识、警务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