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连续介入两起命案引导侦查取证

时间:2019-07-29 18:23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两起重大刑事案件, 曹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及杨某某涉嫌抢劫杀人案 ,听取了侦查人员 案情介绍 、参与了现场 勘验和尸检解剖分析,提前审阅了案卷材料,及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 案情披露 ·

01 曹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现年21岁,华阴市某中学学生)因外公杨某某经常辱骂自己,便产生将其杀死泄愤的想法。2019年7月18日上午10时许,曹某某趁杨某某在家中午睡之际用双手猛掐其脖子,后不断用右拳朝杨某某左眼附近殴打,最终致其死亡。该曹已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02 杨某某涉嫌抢劫杀人案

2019年7月19日9时许,华阴市公安局接到甘肃省某市公安分局通报,某辖区28岁男子杨某某投案称,2019年7月的一天,其在华阴市某景区内偶遇一单身女子,遂抢走该女子手机等财物并将其杀害。接报后,华阴市公安局根据杨某某供述于当日11时许在景区内找到一具女性尸体,经现场勘验与嫌疑人杨某某交待相吻合。该杨已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华阴检察在行动

华阴市检察院接到公安机关邀请介入命案通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根据上级院关于《规范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侦查工作规定》、对命案的证据标准要求及该院《关于命案审查逮捕工作办法》,迅速指派刑事检察部两名精通业务的员额检察官分别介入两起案件, 就案件事实证据定性等方面存在的重大分歧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取证意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