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9 08:57 来源:华阴检察

3月18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主持,四支力量、包联干警及派驻纪检组列席。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和《华阴市脱贫攻坚“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帮村书记刘杰对如何开展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二是要履职尽责、紧盯重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三是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以政策执行力、群众满意度丈量工作推进成效。

最后,严刚朝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学清、弄懂、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在工作责任上再靠实。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靠实各方攻坚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网格覆盖的责任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要在纪律作风上再严明。要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配套制度,细化督查内容,明确方式方法,制定任务清单,夯实主要责任,坚持失责必问,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全过程、广覆盖、零容忍。

下一步,华阴市检察院将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