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最美“她”团队——华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被华阴市妇联授予荣誉称号(图)

时间:2020-03-11 15:30 作者: 通讯员 王园子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园子)近日,华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被华阴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最美‘她’团队”称号,这支女子队伍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大家展示着她们的藏蓝芳华与巾帼风采。

110指挥中心是公安机关的指挥中枢,也是联系人民群众、接受社会监督的窗口,其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公安机关的形象。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与关心下,指挥中心以“高标准、零失误、创满意、争一流”为目标,狠抓110接警下达指令、警情录入、警情回访、勤务报备、天网巡查、社会应急联动调度等业务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对110接警员队伍的管理,通过组织开展“接处警实战大练兵”评优活动,强化接警员队伍服务质量,服务好每名求助群众与一线实战部门,树立好公安机关文明“电话窗口”形象。

110指挥中心现有民警11人,全部为女性民警,设指挥长3人,接警员8人。最长警龄接警员18年,她们亦是女儿、妻子、母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民警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抗“疫”一线舍家忘我、逆行而上、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用使命和爱心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重担,用青春和奉献彰显了巾帼英雄的风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接警员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坚守岗位,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幕后英雄。她们第一时间用声音为人民服务,针对群众举报外地车辆人员逗留、有人聚众打麻将、广场不戴口罩人员聚集、冲闯村口卡点等涉疫警情骤然大量增多的实际,接警员快速处置、精准调度,确保第一时间下达指令、最大限度稳妥解决、及时准确回复反馈;对于非警务活动,耐心解释、正确引导,确保不发生贻误。疫情期间110报警台共接涉疫类警情200余起,耐心回复群众咨询136人次,妥善处置涉疫案件10起,实现了无一差错、无一投诉。

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110指挥中心民警加班加点,对上级批转的信息不全的涉疫重点人员逐人打电话详细询问,强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信息要素核查精准,并逐一填写核查登记表。全体民警先后8批次电话核查重点人1209人,第一时间准确推送,为相关部门管控工作奠定基础。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指挥中心积极争取、多方协调,在重点管控的罗敷镇台头村每条巷道两头和重要位置安装80个小探头,实现了全村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同时将监控后台并入110指挥调度平台,全体接警员在指挥大厅全天侯开展网上巡查,实现了重点疫区治安防控无死角、零盲区,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华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先进单位,渭南市巾帼文明岗,连续五年荣获华阴市公安目标考评先进单位。荣誉是肯定、是激励、更是鞭策,110指挥中心定不忘初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华阴这方热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