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及时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0-03-17 11:46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3月17日上午,华阴法院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面安排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领导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饶秦军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渭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华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华阴市脱贫攻坚“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和“四督一考”工作意见。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卫斌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未脱贫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要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二是已脱贫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经常问候关心贫困户家庭情况,再接再励,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三是帮扶责任人要与驻村工作队经常交流,做好工作衔接,做到随叫随到,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郭军荣就脱贫工作督导督查提出五个“严禁”,一是严禁对扶贫工作敷衍塞责、不落实不执行;二是严禁帮扶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方法简单、态度冷漠、应付了事;三是严禁在工作中出现脱岗缺岗现象;四是严禁驻村工作队擅离职守、工作懈怠、遥控指挥;五是严禁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饶秦军院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体干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和政法干警的政治担当;二是要掌握政策精髓,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帮扶措施,及时下到村里,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群策群力,根据具体情况做到一人一册一户一方案,并尽快落实;三是要带着感情去扶贫,带着责任感去扶贫,为贫困群众解难释疑、排忧解难,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好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贫困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使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