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一男子在网上卖假药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3-03-10 17:15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一男子因在网上卖假药被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向华阴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基本案情

2021年12月份,被告人张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便预谋销售假药,在不具备药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张某某在网上以“张医生”“张老师”等身份进行接诊,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从非正规渠道购入用于治疗糖尿病的“金珂牌-枸杞消渴胶囊”,并在快递员王某某等人帮助下,用快递邮寄假药宣传单约3500余份,通过网络渠道加价对外出售至上海、广东、浙江、陕西等全国多地。截至案发,张某某先后通过快递货到付款的方式销售假药“金珂牌-枸杞消渴胶囊”共计31单,涉案价值20000余元。

生产、销售假药等犯罪行为严重威胁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必然受到法律制裁。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发现购买此类“胶囊”的多为老年人,为延伸司法办案的预防效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该院能动履职,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及防诈骗宣传,向广大消费者揭示假药的危害,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普法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 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条所称假药,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属于假药和按照假药处理的药品、非药品。

检察官提醒:

药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假药不仅不能治病,还会掩盖病症,延长病程,甚至因贻误治疗而致使病情加重,危害生命安全。在此,警示广大消费者切忌“病急乱投医”,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就医、购药,切勿因贪图低价而擅自使用来路不明的非法药品,贻误病情给自身健康带来隐患。

如果发现生产、销售假药的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