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实走深

时间:2023-03-14 17:23 作者: 通讯员 李花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为持续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华阴市司法局多点发力,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素质,以强有力的作风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学习促提升

加强学习教育,将作风能力建设与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深入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学习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武装,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素质。

细化安排抓落实

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华阴市司法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强化考核评价、督导问责,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

严抓细管强作风

完善机关考勤管理制度,建立考勤工作台账,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实行奖金绩效与考核挂钩发放,遏制“躺平”主义,让实干者受褒奖、得实惠。结合华阴市司法局出台的《关于运用三项机制促进争先创优工作的考核办法》,加强岗位目标管理,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实现争先创优工作目标。

为民办事促转变

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华阴市司法局6个司法所积极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抓住时间节点,联合有关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向辖区商户、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提升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华阴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以良好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