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

时间:2020-05-14 09:20 作者: 郭旋 朱倩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全面有效开展,今年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核心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督促预警,强化监督管理和通报问责,通过新思路、新方式,稳步提升检察核心业务工作。

一、做到“基础实”

·坚持“谁办案、谁填录、谁负责”的原则,对案卡填录不规范错漏问题,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并将通报结果体现在业绩考核等工作中,增强通报的实效性。

·坚持日常审核与不定期专项核查相结合,做到当天审核当天反馈,并根据每阶段集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核查,并就核查结果与业务部门进行分析,逐步消除易错种类,降低数据出错率。

·加强对案卡填录规范化的培训,不断提高对填录案卡和报表数据的熟练掌握程度,避免已纠正的问题重复出现。

·通过查找问题缺项,要求相应检察官及辅助人员及时整改,确保核心数据完整准确。

华阴检察: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

二、做到“数据清”

·强化对核心业务数据的监督、管理,在每周的中心组学习会上,对核心业务数据情况进行督促、提示。

·通过统计工作联系人,对各业务部门的核心数据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监管,保证所有实际办案的核心数据及时反映在检察统计子系统中。

华阴检察: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

三、做到“措施硬”

·成立工作推进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将核心数据指标细化到办案组、具体到办案人,以实际措施推进核心业务工作加速开展。

·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每月底对本月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数据化动态考核,随后形成工作月报,呈送院党组审阅。

华阴检察: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

四、做到“效果好”

·定期召开核心数据通报分析周调度会,听取每位员额检察官个人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未完成核心业务数据任务的部门进行口头预警提示。

·院领导分别就“四大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及员额检察官任务完成情况作分析、提要求,要求在重点核心数据上下功夫,提高案件审查效率。

·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部门之间沟通,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渭南市各县(市、区)院综合排名中取得了一、二月份第二,三四月份第一的好成绩。该院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总结经验再提升,实现检察事业新的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