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组图)

时间:2020-09-17 08:17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有效预防和杜绝涉枪问题发生,近期,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督察大队、政治处等枪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对公务用枪配备单位分批次进行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公务用枪隐患,确保枪支弹药管理使用绝对安全。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全局10个配枪单位枪支交接记录、日常管理台账、维护保养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其配发的枪支弹药型号、种类、数量和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对防盗门、保险柜等技防设施安装情况、专人负责枪弹库管理、执行枪弹分离、双人双锁、24小时守护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民警佩戴的枪支从枪支完损情况、弹药数量、《枪证》、《持枪证》的携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加以改正。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

同时,检查组结合近年来公务用枪管理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配枪民警对枪支弹药安全管理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并要求配枪民警严格落实枪支弹药的保管、审批、领取、发放等制度,坚决杜绝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的事情发生,确保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全面夯实安全防范基础。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安全大检查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民警对枪支佩戴、使用、保管公务用枪的安全意识,确保枪支管理使用规范,保障了枪支的使用安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