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工伤死亡如何赔偿

时间:2020-09-02 11:56 来源:找法网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我国国务院所发布通知,对于全国各地都会延期复工,但是单位还是要继续运作的,所以不少工作单位选择在家办公,这样即完成了工作,也避免感染。6月18日,大庆自然资源局员工柴某在家办公时被一名男子入室用数据线勒颈致身亡,在网上引起关注。那么,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工伤死亡如何赔偿?下面就由找法网小编微信您详细介绍一下

一、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工伤死亡如何赔偿

  1、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

  3、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

  4、核定的各供养亲属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5、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二、如何认定是否属于工伤

  区分工伤,应当掌握四个界限:

  1、时间界限:一般情况下,只限于工作时间内。特殊情况下尽管发生时间在工作时间外,也属工伤。

  2、空间界限:一般情况下,只限于工作场所内。

  3、职业或业务界限:只要伤害因执行职务或业务而发生,即使发生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外,也属于工伤。相反,伤害虽然发生在工作时间、工伯场所内,但不是由于执行职务或业务而发生的,也不属于工伤。

  4、主观过错界限:除职工本人蓄意造成的事故伤害不属于工伤外,即使职工有过失也属于工伤。

三、工伤劳动能力的鉴定标准  

一、一级工伤鉴定标准

  一级伤残的鉴定标准包括:面部重度毁容,同时伴有表b2中二级伤残之一者;全身重度瘢痕形成,占体表面积≥90%,伴有脊柱及四肢大关节活动功能基本丧失;双肘关节以上缺失或功能完全丧失;双下肢高位缺失及一上肢高位缺失等。

二、二级工伤鉴定标准

  二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器官严重缺损或畸形,有严重功能障碍或并发症,存在特殊医疗依赖,或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者等。

三、三级工伤鉴定标准

  三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器官严重缺损或畸形,有严重功能障碍或并发症,存在特殊医疗依赖,或生活部分不能自理者等。

四、四级工伤鉴定标准

  四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一手全肌瘫肌力≤2级;脑脊液漏伴有­底骨缺损不能修复或反复手术失败;面部中度毁容;全身瘢痕面积≥60%,四肢大关节中1个关节活动功能受限;面部瘢痕或植皮≥1/2并有轻度毁容;双拇指完全缺失或无功能等。

五、五级工伤鉴定标准

  五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不完全性失用、失写、失读、失认等具有多项者;全身瘢痕占体表面积≥50%,并有关节活动功能受限;面部瘢痕或植皮≥1/3并有毁容标准之一项;脊柱骨折后遗30°以上侧弯或后凸畸形,伴严重根性神经痛(以电生理检查为依据)等。

六、六级工伤鉴定标准

  六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撕脱伤后头皮缺失1/5以上;脊柱骨折后遗小于30°畸形伴根性神经病(神经电生理检查不正常);单纯一拇指完全缺失,或连同另一手非拇指二指缺失;一拇指功能完全丧失,另一手除拇指外有二指功能完全丧失等。

七、七级工伤鉴定标准

  七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烧伤后­骨全层缺损≥30cm2,或在硬脑膜上植皮面积≥10cm2;颈部瘢痕挛缩,影响颈部活动;全身瘢痕面积≥30%;面部瘢痕、异物或植皮伴色素改变占面部的10%以上等。

八、八级工伤鉴定标准

  八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双足部分肌瘫肌力4级;单足部分肌瘫肌力≤3级;脑叶切除术后无功能障碍;符合重度毁容标准之一项者;面部烧伤植皮≥1/5;面部轻度异物沉着或色素脱失;双侧耳廓部分或一侧耳廓大部分缺损等。

九、九级工伤鉴定标准

  九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颈部外伤致颈总、颈内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或血管搭桥手术后无功能障碍;符合中度毁容标准之二项或轻度毁容者;发际边缘瘢痕性秃发或其他部位秃发,需戴假发者等。

十、十级工伤鉴定标准

  十级工伤鉴定标准包括:器官部分缺损,形态异常,无功能障碍,无医疗依赖,生活能自理者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