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组图)

时间:2020-09-16 08:53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为有效维护我市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提升校园整体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华阴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一是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开学伊始,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成立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由员耕樵副大队长带队组织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和物防体系建设,重点对落实门卫值守、保安配备情况、内部保卫制度、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器材、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进行指导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各学校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准入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并现场对校园安保中经常使用的钢叉、盾牌等器械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制度不健全、保安数量配备不足等问题,民警现场提出整改,并督促校方及时完善改正,切实维护好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二是筑牢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屏障。针对开学期间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的特点,巡特警大队结合城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时段及校园周边的特点及规律,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采取“定人、定岗、定时”的工作原则,指派专门人员在每天上下午放学和晚自习结束时按时上岗,确保学生们安全离校;同时,认真落实校园门口“见警察”、校园周边“见警车”的措施,强化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执勤民警有针对性地对校园周边形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询问,严防涉校案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了校园的安全防范整体水平。

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校园周边不稳定因素排查。一方面社区民警加大对校园周边地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有暴力倾向及社会闲散青少年等特殊人群的排查力度,按照一人一册要求逐人落实稳控措施,防止涉校重点人员到校园滋事肇祸,及时发现纳入管控视线,积极做好稳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摸排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周边娱乐场所、出租屋、中小旅馆、网吧等治安乱点清查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学校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

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四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各辖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禁毒教育、法制教育等“开学第一课”活动,把法制安全宣讲放在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位置,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制教育课堂,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及法律法规意识,实现“人防”到“心防”的转变。9月10日,北社派出所民警在教师节当日,走进辖区学校为莘莘学子上好安全防范“第一课”,深入开展“预防性侵害与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讲解,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性侵害与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