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图)

时间:2020-04-01 15:31 作者: 通讯员 谭华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3月31日,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政委王洪水带领市局领导班子一行人来到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看望慰问日前在处警过程中因暴力妨害公务导致受伤的民警周进龙、任澜涛。王平安首先查看了受伤民警的伤情情况,详细询问了民警出警及受伤过程、后续治疗情况,对两人忠于职守、依法履职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所领导要关心照顾好受伤民警,希望受伤民警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并送上了水果、花篮等慰问品,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案件办理进度。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3月30日9时许,城关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我市八一路华耀城工地有人在砸围墙。值班副所长周进龙和民警任澜涛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正欲了解情况,只见八一村村民党某娃手持锄头冲进来,民警担心会伤及无辜,于是对党某娃进行多次劝阻及口头警告,党某娃听后均置之不理,并且情绪十分激动。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副所长周进龙、民警任澜涛便上前用手夺取党某娃手里拿的锄头,谁料党某娃拒不配合,并一口咬住了民警任澜涛的左手,致其无名指受伤,后用脚蹬踹周进龙腿部,随后党某娃的女儿党某和其女婿来到现场对民警进行辱骂,之后党某娃又在与民警交谈过程中用拳击打民警任澜涛头部,其女儿党某帮助其父对民警进行厮打,导致两名民警手部、头部、腿部多处受伤。随后,在派出所增援民警到现场之后合力将党某娃与其女儿制服。在整个出警过程中,城关派出所民警冷静果断,处乱不惊,最终妥善处理该事件,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品格和精神风貌。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随后,王平安与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警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他指出,在这起暴力抗法的事件中,城关派出所民警表现出来的这种勇于担当、能拼敢赢的精神值得全局民警学习,市局党委一定会坚决依法维护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切实保障民警的身心健康,对暴力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王平安也就如何在今后的执法执勤过程中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警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规范执法,注意安全;二是要加强日常扫黑治乱力度,敢于对黑恶势力“亮剑”,对一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村霸”等黑恶势力,要打早打小,绝不手软,治理越早,社会危害越小,净化社会风气,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三是加强矛盾纠纷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关口前移,对可能发生个人极端问题的重点人员,提前关注,抓住重点,为各类矛盾纠纷稳控化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华阴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王平安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

面对局党委的慰问和关怀,城关所民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王平安市长讲话精神为指导,贯穿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并以这起案件为切入点,结合我局正在开展的“我学我懂我讲”活动,以案论法,归因纳策,为华阴公安今后此类案件的预防提供有力借鉴,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