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谨防微商成为“伪商”

时间:2020-09-02 12:02 来源:经开分局

借助微信而兴起的社交微商近年十分火爆,然而朋友圈里微商晒出的高额成交量、火热交易记录截图刷屏,很多是通过软件制作出来的虚假现象,目的是引诱朋友圈中的人购买甚至有诈骗的嫌疑。

作为一种新型电商模式,微商具有高效、便捷的优势。然而,某些微商却编造网络商品交易假象,成为名副其实的“伪商”。“伪商”之所以能够大行其道,除了利益驱使这一主观因素外,缺少对微商的规范和监管则是客观原因。

1、作为新兴营销形式,微商主要在朋友圈里运行,交易的随意性和突发性给工商、质监等部门带来了监督上的全新挑战;

2、微商的交易是在朋友圈,一旦发生欺诈等商业行为,一些人碍于情面,不愿举报投诉;

3、尚未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规范约束。

让微商成为诚信友善的商业群体,需要从以下方面加以规范:

1、应着力塑造良好的微商营商环境,出台行业自律规定;

2、可参照互联网账号整治和现实中对商品交易监督监管的做法,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应法律法规,使微商监管有法可依;

3、应加大对微商中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清理力度,斩断利益链接,加强追责问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