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执法为民践初心!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张文杰同志被华阴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时间:2020-09-02 08:52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中国共产党华阴市委员会印发《中共华阴市委华阴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干警)的决定》,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张文杰同志被评为全市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执法为民践初心!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张文杰同志被华阴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执法为民践初心!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张文杰同志被华阴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张文杰,男,38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

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干警,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服务群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踏实干事,任劳任怨,不讲困难,勇于担当,始终把忠于事实、忠于法律、严格公正规范执法作为自己的执着追求。他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同志们的充分信任和一致认可。

从检至今,该同志连年被评为院“先进个人”, 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华阴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先进工作者”、全市检察机关我与人民群众之间那些事征文活动“优秀奖”等荣誉。

一、勤学善思,政治业务素质高

从检以来,该同志先后从事多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均要求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检察业务知识,于是他坚持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检察理论知识,特别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坚守慎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近年来,他进一步全面系统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结构,提高自身法学修养,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需要。每每面对疑难复杂案件和问题,常常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作出精辟独到的分析见解,使得问题得以圆满解决,既精通检察业务、熟悉多门法学知识,为开展检察工作奠定了全面扎实的政治业务功底。

二、务实创新,实绩突出能力强

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是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办案中,他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法律的检验。面对检察公益诉讼新业务,在全新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广泛拓宽办案新思路,积极探索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新举措。以全面服务保障“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案件。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承担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全市镇办村社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三、廉洁自律,心系群众口碑好

作为党员检察干警,无论是开展社区共建,还是参加志愿服务,无论是调处邻里矛盾纠纷,还是为民执法办案,该同志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一心为群众排忧事、解难事。工作中,勤勉忘我对他来说已经形成了习惯,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实绩突出,多次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生活中,他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纪律,谦虚谨慎,为人友善,廉洁从检,是人民群众和同志们公认的好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文杰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践行执法为民的初心,今后,他将用一如既往的工作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投身于当下的各项检察工作之中,砥砺前行,继续前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