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老腔赴北京人艺参加话剧白鹿原演出

时间:2022-04-25 10:08 作者: 通讯员 王晓萍 来源:渭南日报

众人帮腔一声吼,惊木一击泣鬼神。近日,华阴市老腔保护中心受北京人艺邀请,赴北京参加话剧《白鹿原》的演出。14名老腔艺人将在4月27日至5月28日开展为期一个月连续15场的演出,主要演出话剧《白鹿原》的主题曲《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将令一声震山川》《六月六日降雪霜》等经典老腔剧目。

话剧《白鹿原》由先锋派话剧导演林兆华执导,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担任编剧,濮存昕、郭达主演,演出时长超过两个小时,演职人员达到60余人,从2006年参加话剧《白鹿原》首演开始,至2018年,华阴老腔参加了北京人艺话剧《白鹿原》的100场演出,受到观看的众多观众青睐与好评,并被北京人艺作为经典剧目,予以永久保留。

华阴老腔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是华阴孕育的一项璀璨夺目的民俗文化。近年来,老腔走出陕西,走出国门,远赴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多地演出,已成为华阴文化对外交流的一张金字名片。此次演出将极大推动老腔焕发新生活力,用老腔声音讲好华阴故事,为我市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