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奋楫笃行 勠力同心 谱写华阴公安工作新篇章——访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

时间:2022-04-26 10:17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今年是华阴公安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的关键一年。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抓好主题活动、深化公安改革、提升服务水平等工作专访了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

记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公安机关是维护稳定的主力军,请您谈谈华阴公安今年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王平安:今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奋楫笃行抓推动、勠力同心促提升,聚焦政治安全、严打整治、治安管控、改革创新、法治建设、规范管理等六项重点,着力抓好40项公安重点工作,全面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以维护社会稳定的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的新业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形象,奋力谱写新时代华阴公安工作新篇章。

记者:在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华阴公安做了哪些工作,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推动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

王平安:“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坚决扛起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政治责任,对标六项任务、聚焦五大行动、深入推进20项具体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开展。今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深入推进主题活动上再添举措、再出实招,主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助推公安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统筹部署,凝聚全警思想共识。坚持把深入推进主题活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从组织领导、方案措施、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统筹部署,深入推进主题活动全面铺开、全方位开展。二是以学为先,筑牢忠诚思想根基。聚焦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在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形式上想点子、出实招,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开展“每周两学”,举办“学习园地”,深入开展“我学我懂我讲”人人当教官、个个上讲台活动,以学为先、层层推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提升能力素质、筑牢思想根基。三是系统实施,有序推进五大行动。聚集“学习思想讲话、提升工作能力、比拼工作实绩、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强大合力,实现追赶超越”六项内容,系统实施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大比拼创实绩、大提升转作风、大聚合强党建五大行动20项具体活动,推动主题活动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聚焦主业,助推警务效能提升。将主题活动与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全年40项重点工作及各项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与职能责任,紧盯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扎实推动平安华阴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将主题活动实际成果体现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战果中,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华阴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深化公安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请您谈谈华阴公安在深化改革方面有哪些举措?

王平安:面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新需要,近年来,华阴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公安警务改革,积极创新“雪亮工程覆盖城乡、智慧安防织密社区、小探头控牢农村、数据融合实现应用”的工作理念,织密“三张大网”(即“雪亮工程”建设城乡治安防控网、“小探头”工程建设农村治安防控网、“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社区治安防控网),完善“一个中枢”(即公安数据融合分析应用中心),用科技成果打造信息化立体防控体系的天罗地网,“公安信息化能力大增强、基层民警减负降压大跨越、人民群众安全感大提升”的防控新模式初步形成,从而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同时,今年我们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深入推动去年已出台的便民利民25条措施的落地见效,力争发布更多更广的惠及民生服务新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拓展“110警务回访”机制,稳步提升全警执法水平;大力普及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应用,逐步实现户政、车驾管等公安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