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三化”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4-18 11:11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司少锋 来源:渭南日报

4月17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按照“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推进、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系统化思维建工作机制。华阴市确立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牵总,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市场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文明执法、作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系统推进的工作思路,明确提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落实“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作为实现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以模块化推进抓工作落实。华阴市依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考核指标,按照“硬件建设项目化,工作推进网格化,志愿服务特色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的模块化推进思路,大力实施全民教育普及、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提质升档、社区提升、志愿服务、诚信主题实践等“八大行动”。其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公共设施等7类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重点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全面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依托理论宣讲、普法用法、教育科普、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服务五大平台,立足群众需求,经常性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切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耳濡目染、润物无声的教育引导效果。

以精细化管理促常态长效。华阴市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和路长制包联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每周五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结合重点工作,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活动;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卫生死角的常态整治力度;重点解决“八乱”、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等问题。坚持疏堵结合,对街道、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乱设摊点、流动商贩等现象集中清理整顿,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