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寻失主 完璧归赵暖人心——华阴公安民警与群众同心协力寻找失主

时间:2022-04-25 10:13 来源:平安华阴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民同心寻失主 完璧归赵暖人心——华阴公安民警与群众同心协力寻找失主


4月23日十二时许,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在玉泉院广场巡逻时发现供游客休息的石台上有一个卡通的黑色小包,经询问,周围人群无人认领,打开包内发现有手机一部、居民户口本、望远镜等贵重物品,巡逻民警在寻找失主无果后,将黑色小包带回所里后,根据户口本身份证号,通过“秦直道”查询丢失人信息,联系到其家人。

后来得知,是家里的老人带着孩子出去游玩,因手机也在包里,她们也联系不上老人,非常着急,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失主家人一边寻要老人和孩子的近期照片。随后,民警又迅速赶往现场,向周围商户以及游客询问老人和孩子的行踪,热心的群众也加入寻找失主的行列,经多方寻找,最终在玉泉院内找到老人和孩子,老人看到失而复得的黑色小包,十分激动。原来是他带孙子出来游玩的,包丢失后自己焦急万分,四处寻找,没想到被警察找到了,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民同心寻失主 完璧归赵暖人心——华阴公安民警与群众同心协力寻找失主


老人清点完物品后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咱华山的好人就是多,太感谢各位群众,感谢各位警察同志了。”虽然事小,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人民公安为人民,只有办实事,才能暖民心,一声赞美便是对公安民警的最大鼓励。

在此,民警温馨提醒:游客朋友们外出一定要保管好随行物品,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请立即报警求助,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