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2019年接待游客119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5.6亿元(组图)

时间:2020-01-14 09:12 作者: 陕西网 通讯员 王渭 来源:陕西网

西岳华山。

陕西网( 通讯员 王渭)2019年,华阴市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荣获“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县区”等称号。全年接待游客119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5.6亿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华阴市坚持“旅游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不动摇,以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牢固树立“大华山、大旅游、大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旅游产业特色化、旅游服务规范化、游客出行便利化、旅游环境优质化,全面打响“山水生态华阴,宜业宜居城市”全域旅游品牌。

该市成立了以市上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组织机构,并将创建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市场监管分局,统一指挥,各司其责、各尽其能,为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完善旅游硬件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免费公交、旅游“厕所革命”、310国道改线、旅游大数据平台应用等等,实现了景区内外、城乡之间旅游公共服务的全覆盖。

该市结合资源优势和山岳型旅游景区的游客消费需求,重点打造了康养旅游产品,建设华山医养中心、休闲养生苑等养生项目。同时,把打造乡村旅游休闲板块作为全域旅游战略的重要环节,重点打造华山镇、罗敷镇、华西镇、孟塬镇4个特色镇。

2019年10月16日,经国务院核定并公布,华阴市弘农杨氏家族墓地被列为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充实华阴历史文化元素打下了坚实基础。桃花节、风筝赛、秋千文化节、杨氏根脉文化节、“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华阴文旅融合发展,增加了生机与活力。

塑造“山水圣地,魅力华阴”旅游城市品牌,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华阴正渐入佳境。

西岳华山。

山水华阴。

西岳庙。

西岳庙。

华山御温泉。

2019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