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圆满完成全市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2-04-26 11:42 作者: 通讯员 武婷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武婷)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队伍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按规定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华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全面清理工作已圆满完成,并做好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

一是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清理及换证内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二是组织全市所有持证人员必须登陆“华阴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核对、修改个人信息,完善身份证件号码,上传电子照片等。三是严格审查行政执法证件人员主体资格,对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三定”方案,对全市各部门及其下属执法单位持证人员,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予以审核清理。四是对因工作调动、岗位调整、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原因离开工作岗位或不再直接承担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非在编人员、工勤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予以缴销。

本次清理换发行政执法证件,“不是为了换证而换证”,而是以换证为契机,自上而下地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全面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最终实现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行政执法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