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教科局 经开区教育局 部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1-01 09:10 作者: 通讯员 高小峰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基本原则、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和工作措施。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校园长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着眼于优化政治生态、纯洁党风政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大局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客观要求,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教科系统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教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签订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强化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要营造浓厚氛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项整治期间,该市纪委监委驻教育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将通过开设举报信箱,公布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网址等方式,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并成立检查组对教科系统基层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曝光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不断强化高压震慑。

又讯(通讯员 陈晓飞)近日,渭南经开区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深化开展元旦春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等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经开区纪工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经开区教育局《关于近期作风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教育系统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党风和社会风气,树立教育人良好形象,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收送礼金礼品对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极端危害,要本着对事业、组织、家庭、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严于律己,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重教育人的品行,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各学校负责人要组织全校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四个“清楚”,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签订承诺书,做好“双节” 期间师德师风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