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图)

时间:2020-01-06 15:59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微信图片_2020010614420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据气象部门预测,从1月4日开始,辖区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且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切实做好降雪期间交通管理工作,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阴交警大队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织部署。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支队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及时分析恶劣天气的影响范围及变化趋势,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和具体措施,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要明确到具体责任人,做好同时应对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路况的准备,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 

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全面排查易积雪易结冰重点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交流有关情况。以242国道华金公路及国省道桥梁、急弯和陡坡等路段为重点,抓住夜间及凌晨易结冰重点时间,通过采取设立警示牌、备齐防滑沙石及铲雪除冰、救援车辆等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处置及时有力。 

科学安排勤务,加强道路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向路面倾斜,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一旦出现雨、雪、雾恶劣天气,及时调整勤务部署。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反光锥筒、巡逻喊话、电子显示屏提示等方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遇有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情况,果断采取封闭道路、远端分流等交通管控措施,全力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反应能力,对轻微事故快速施救、快速勘查、快速恢复交通,把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预警提示,引导安全出行。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广泛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宣传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同时,提前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起雾霾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并派驻警力,通过可变限速标志、警车喊话等方式,做好警示提示,引导驾群众安全出行。 

严格值班备勤,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充足的应急值班警力。提前做好大队公务用车油料、防滑链等应急保障,对车辆性能进行一次检查,加强防冻预防工作,确保不出故障。做好全体执勤人员雨雪天气执勤安全防护工作,从执勤车辆安全、执法装备配备、防冻物品配置等各个方面,做好民警执勤执法安全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