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个不放松”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图)

时间:2019-12-31 16:03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69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推进三秦冬季“严整治、将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全力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认真结合辖区企事业单位通勤车辆多、农村客运工具单一的实际情况,积极谋划、统筹考虑,科学制定了五项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一是狠抓思想认识不放松。大队组织辖区道安办、工作成员单位、用车企业等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传达,推进三秦冬季“严整治、将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中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的具体要求,收集并通报近年来地方冬季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坚持内部、外部教育统筹抓、系统抓、分类抓,切实增强主管单位对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不放松。大队紧盯早、晚路面温度较低和客运车辆密集运行的两个风险,按照时间前移、区域前移、责任上行的三条思路,更新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线路图和时间表。根据季节特点,实行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晚间推迟半小时下班,延伸了242国道道路的远端排查,强化了对连续坡道路段的高峰管控,拓展了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隐患的排查范围,主动补齐以往隐患排查时段、区域、线路“三个固定”的短板,及时消除了排查盲点。

三是狠抓督导检查不放松。大队坚持深入市用车单位,认真对照前期“一车一档”工作台账,逐一检查驾驶员资质、车辆车况,特别是认真做好了对人、车两个变更项的核对,把以驾驶员准驾车型核查为“圆心”,以校车、企业通勤车、农村客运车车况检查为“半径”,着力强化源头实时动态管控,坚决杜绝发生“小证大用”和客车“带病上路”的情形,切实扎紧了客运车辆从业主体管理的“口袋”。

四是狠抓联勤联动不放松。大队进一步发挥交安办职责职能,果断打击客运车辆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和非营运车从事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及时协调区环卫部门后移早间洒水除尘时段,严禁低温违规作业;积极组建巡查组在火车到站、早间客流激增、夜间公交停运三个重点时段设卡查缉,彻底打破联而不动、思维固化的藩篱,大力整治华阴高铁北站客运秩序。

五是狠抓工作宣传不放松。大队统筹运用农村地区“大喇叭”广播、街面LED显示屏、“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媒体媒介发布冬季客运安全管理的工作信息,大力宣传道路交通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重点讲解预防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及时通报结冰、施工、拥堵等路况信息,把“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IMG_369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