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依托“百日安全行动”六措并举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图)

时间:2019-12-28 16:0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4e82ba805fabca8b900dcde35dbba2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进入冬季以来,雨雾天气频繁来袭,路面能见度较低。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以当前深入开展的“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为载体,坚持打防并举,积极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雨雾天气交管工作。

一、完善工作预案,启动应急机制。大队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的现状,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迅速启动了应急管理机制。同时,大队要求各中队做好路面安全提示标志及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努力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二、完善防护装备,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督促和要求执勤民警定期对单警装备进行清理检查、维修更换,保持反光防护服、警示标志、照明灯具、反光锥筒等各种防护装备的正常使用,严格做到巡逻时警车必须开启警灯,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勘查交通事故现场按规定置放反光锥筒、闪光停车示意牌等必备装备,全面提高装备的使用效率。同时,大队为执勤民警、协管员配发了棉手套、棉靴等保暖御寒物品。

三、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制度落实。大队对全市范围内的客运站场、国省道及县乡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督查,重点对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中型货车以及农村面包车等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督促驾驶人绷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交通安全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大队,进行督办。

四、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保障。大队专门组织民警对辖区范围内容易结冰的桥梁、涵洞、坡道、弯道等危险路段进行摸底排查,进行现场勘察,并对结冰危险路段设置相应的提示、警示标志牌等,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减速慢行,确保安全。重点加强了对洛华公路山区道路结冰路段的道路管控工作,在增设结冰路段提示牌基础上,安排警力昼夜在该结冰路段巡逻执勤同时通过逐车检查、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有效控制车速、货车淋水,全力预防该结冰路段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强化动态巡查,严格路面管控。大队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点,严格查处机动车超员、超速、超载、货运车辆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和不按规定安装防护装置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中队分别确保2组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一线,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力度,重点监控易结冰路段,发现交通事故的,立即摆放反光锥筒,抢救伤员,勘查事故现场,并迅速撤除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六、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通过电视台,微信、微博平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安全驾车常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即时路况信息和恶劣天气情况、道路通行情况和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道路管理措施情况,引导驾驶人、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及时间,为广大民众出行提供便利、安全的信息保障。

95b3f31fe3bcd7c0a5b09b3b84c03d4

1dd353b56d861608ddb2a291323b87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