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切实强化民警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20-01-06 16:1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切实加强执勤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年末各项交通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加强交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的要求,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全面提高全体执勤执法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一是狠抓思想教育,完善安全防护制度。大队针对年末全员工作繁忙,连续作战容易导致民警身心疲劳,思想松懈的情况,大队把民警和辅警的安全防护摆在重要位置,以思想教育为抓手,组织民警收看历年全国各地交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伤亡事故,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的教育培训,切实将安全防护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开展装备检查,完善安全防护装备。大队定期对各类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装备的数量、性能、质量、使用状况等进行排查,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定期对个人防护单警装备进行检查,发现装备不足的及时配备;失效损坏的及时更新到位,最大限度的保证执勤人员自身安全。执勤执法人员在巡逻执勤前,详细检查警用车辆安全性能,规范着装,完备反光背心等单警装备;在巡逻中,遵守安全法律有关规定,保持车速、系好安全带、开启警灯,并做到文明安全行车,为广大驾驶人树立文明安全驾驶模范;上路执勤时,携带执法记录仪等取证工具,路面执勤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伤害等意外事件发生。

三是开展技能演练,增强安全防护水平。大队每月组织民警开展一次武器警械、防护装备使用和应急能力实战演练,在对抗和仿真实战中查摆单警不良习惯和安全防护问题短板,切实将安全防护知识要点转化为民警、辅警的意识本能和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民警紧急状态下的反应能力、制敌能力和自我防卫能力。

四是加强队伍管理,落实执勤执法要求。大队要求民警正确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殊性,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防止因不规范执勤执法导致民警受到伤害。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时,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非紧急情况,不得随意拦截、追缉车辆,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时,要按规定摆放反光的警告标志、减速提示标牌和反光锥筒,并指派专人负责交通疏导,严防现场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