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紧抓”进一步加大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力度

时间:2019-12-31 16:07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针对辖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形势的严峻性和农村群众普遍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现实情况,华阴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四个紧抓”措施,进一步加大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力度,努力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

一是紧抓思想认识,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大队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和农村道路交管工作专题会,持续强调扎实做好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辖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规律,全面总结以往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交管工作方案和措施,将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紧抓工作协调,构筑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大队定期将农村道路交管工作情况向市政府进行全面汇报,主动争取对工作的鼎力支持,并积极依托市交安办,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具体细化分解到各交安委成员单位,定期组织民警对各责任区域内的机动车数量、驾驶人信息进行登记和更新,并根据所取得的数据有针对性地对机动车和驾驶人进行管理,以利及时发现和制止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阻止和教育、引导,着力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紧抓路面管控,依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大队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准确把握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规律和交通违法特点,合理将警力部署到各乡镇交通违法突出路段和时段,加大查处和整治力度,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构筑严管严治高压态势;同时,适时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农村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零容忍”的顶格处罚,努力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紧抓宣传教育,营造冬季严管严教浓厚氛围。大队以“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村群众、驾驶人耐心宣传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处罚规定,宣传违法整治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农村群众树立安全乘车理念、增强防范事故能力,警示驾驶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力保出行安全,以此营造了对冬季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处严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