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情系中秋,温暖你我 —— 与留守儿童共庆中秋(图)

时间:2019-09-12 18:36 作者: 杨春玲 史文聪 来源:华阴检察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也体会到节日的温暖,9月12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工作人员携同党总支、院工会代表在罗敷镇夫水中心学校与贫困留守儿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情系中秋,温暖你我”共庆中秋佳节座谈活动。

首先,该校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该校共有在校学生350人,其中留守儿童13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15人。

接着,未检部门负责人李王宁同志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职能,表示该院未检工作始终秉承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突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党总支、院工会代表也对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

随后,干警们为15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月饼、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并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学生。孩子们被浓浓的爱心和温情包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学生代表发言中说到,大家对检察官叔叔和阿姨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国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勤奋学习,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让学校放心,让社会放心,长大后也会将自己的爱心传播出去。该校校长薛建虎也一再勉励孩子们团结守纪、勤奋学习、自强自立,以取得的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学校和老师的关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