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项措施”稳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图)

时间:2019-11-09 14:5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827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做好全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华阴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电动车挂牌工作。截至目前,大队共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受理点6个,累计发放电动自行车号牌1609面,其中,正式号牌103面,临时号牌1506面。

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展。自9月23日省交警总队《关于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大队高度重视,专门就电动自行车挂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支队于10月14日下发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方案工作要求,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对工作任务进行了量化分解,并迅速成了以车管所为主责单位的工作小组,负责工作推动落实。

二、严格登记程序,规范办理业务。大队组织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点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登记挂牌要求,熟练操作程序,使每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办理业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按照业务办理顺序,依次生成号牌号码,确保号牌发放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同时,本着“应挂尽挂,能挂尽挂”的原则,明确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办理情形,强化业务监管,最大限度地对电动自行车予以登记或备案。一是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条件的,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二是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三是不符合以上两种规定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进行备案,发放临时号牌。

三、宣传走访开道,确保挂牌工作顺利。为确保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顺利进行,大队宣传先行,通过悬挂横幅、抖音、“双微”信息、电子屏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民警、“两员”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单位、街道、家庭,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要求和程序,使群众充分了解了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管理工作是促进电动车自行车系统规范化管理的有效方法,也是有效遏制各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市民积极配合上牌工作,文明安全出行。

IMG_827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