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 华阴市为“少年的你”保驾护航(图)

时间:2019-11-11 16:47 作者: 张盼硕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近日,华阴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督查工作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涛主持,副市长王愉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杰,司法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学校校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永涛副局长传达了渭南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精神。

刘杰副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督导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内容以及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工作任务及责任单位。实施方案要求:一是要围绕重要环节,强化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护能力;三是要严惩性侵害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四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导检查。

最后,王愉涵副市长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保持使命感,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二是工作措施到位。严格按照督导检查的11项内容逐一精准落实,认真履责、把握规律,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