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平安建设刚动员 法院干警忙宣传(图)

时间:2019-11-11 16:32 作者: 何高峰 宁晓松 来源:华阴法院

2019年11月7日上午10时,华阴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高峰带队参加了岳庙街道办事处在土洛坊村召开的岳庙办冬季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市人大、市政法委、岳庙办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妇联及包联村均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现场

为推进华阴市平安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着力提升“三率两度”(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扫黑除恶认可度)工作,会后法院法官干警带着《华阴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0问》《陕西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定的十类打击重点》《套路贷知识问答》《“软暴力”的表现形式》等宣传材料立即到土洛坊村、北社村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摸排黑恶线索。走访过程中,北社村六十三岁村民刘XX说:自华阴市扫黑工作以来,现在社会秩序好转了,老百姓安居乐业,近年来华阴法院在我村开了两次庭,一回是赡养案件,一回是民间借贷案件,对群众影响很大。

【走访入户】

从四季度开始,华阴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立足审判执行工作,以平安创建活动为核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通过巡回审判、就地开庭、夜间巡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推动了华阴社会秩序的好转,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