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荣登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时间:2019-09-09 15:51 作者: 记者 吕佳 来源:渭南日报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华阴市榜上有名。

据悉,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确定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在全国505家创建单位中71家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幸运儿”。

在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下,华阴市围绕“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充分挖掘旅游优质资源,高标准编制了《华阴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华阴全域旅游总规划》等,以旅游为核心,全社会参与共建,用“多规合一”引领优化项目布局。以华山为龙头助推全域发展,加快秦岭峪道开发,建设旅游山岳板块;深度融合特有的道教文化、武侠文化、杨氏文化和非遗瑰宝老腔文化,建设人文旅游板块;大力实施华阴水系规划,建设旅游亲水板块;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富民战略,打造旅游休闲板块。

目前,华阴市共有国家5A级景区1个、四星级温泉类企业1个、3A级景区4个、自然景观210余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