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到位”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图)

时间:2019-09-12 09:05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宣传、源头、管控等多措并举,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努力为广大农民朋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抓宣传教育到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要以辖区包联村庄,以车主、驾驶人、中小学生为工作对象,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出行注意事项。特别是强化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危害性的宣传,减少非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抓源头治理到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要以辖区农村乡村道路、村村通道路为管控重点,对农用车、三轮车及摩托等农村常用机动车辆进行重点摸底排查,建立无牌无证机动车台账,及时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严查无牌无证车辆,督促驾驶人办理车辆牌证、驾驶证,减少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减少事故隐患。

三是抓巡逻管控到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科学调配警力,加大出警率提高见警率。切实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突出对农村常用机动车辆的无证驾驶、无牌上路、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及时消除农村道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四是抓落实措施到位。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要安排民警在辖区重要路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警力部署和勤务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仔细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认真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用要效得力的措施力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