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立行立改 分类推进 持续改善市域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2019-09-02 10:33 作者: 记者: 索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华阴市先后成立了整改工作机构、细化责任分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促使市域内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华阴市万象街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整改点,未整改前,万象街共有11家餐饮店,大部分餐饮店将排烟口对着居民楼,并在公共墙上安装大功率排气扇,排放出的油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整改中,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发出整改通知时限,督促餐饮店安装净化器和排油烟设施,并对存在问题严重、不按时整改的餐饮店面排烟口进行拆除,确保各个餐饮店环保达标,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荆楠 :“这块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已经提高了很多,现在基本达到群众满意。我们执法大队会后期对这块的餐饮店加强管理,不间断巡查”。

华阴市罗敷镇罗敷村垃圾堆放点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确定的整改问题之一。该垃圾堆放点以前只是一个土坑,随着村民将生活垃圾倒在坑里,日积月累,形成了垃圾堆场,气味难闻,环境脏乱,对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华阴市罗敷镇古城村村民 韩战牛:“倒垃圾比较多,村民都不愿意从这走,空气不好”。

为了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罗敷镇立即行动,安排机械、车辆进行清理拉运。目前,该垃圾堆放点已全部整改到位。

华阴市罗敷镇罗敷村监委会主任 王军 :“为了更好巩固和整治效果,交付群众使用,对此点位所在的村配备保洁员和垃圾收集设施,由保洁员定期清运,完成该点位整治工作”。

据了解,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华阴市共13个具体问题、6件环境信访案件,截至目前,6件环境信访案件已完成整改,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3个正在整改中。20个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点位,已基本完成治理10个,其他10个点位正有序开展中,预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件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已全部办结或整改到位。

华阴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杨金龙:“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目前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整改工作的督办,监管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所有问题,都按时限,按标准,按要求整改到位,有效的提高华阴的生态环境质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