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扣四项措施抓好关键时期队伍管理

时间:2019-09-07 15:50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加强战时队伍管理工作,激发队伍活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华阴交警大队紧扣四项措施,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明显提升。

一、 严抓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大队一是通过每周例会组织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民警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民警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掌握真实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引导,将各种问题解决在未发状态,确保全体民警能按时按量完成各自工作。三是发挥典型引领。通过每月评选蒲杰式民警、辅警活动,并在大队展板进行展示,要求全体民警深入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公正执法、心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等先进事迹,一方面增加了民警、辅警的工作荣誉感,另一方面用来鞭策其他民警,在全队掀起“比、学、赶、拼、超”的积极氛围。

二、 强化业务培训,素质提升明显。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大队法制督察中队每月通过执法办案评查期间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线执勤民警进行执法办案、执法记录仪等岗位知识业务技能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案卷评查、送法下基层等方式加强对民警的日常培训和考核工作,使队伍整体业务知识技能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二是紧抓队列训练。队伍的精神面貌是衡量战斗力是否强大的直接体现,大队把队列训练作为解决作风“松、懒、散”顽症的有效途径,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要求,加强民警警容风纪以及队列的学习和训练,练意志、练作风、练纪律,真正达到“警容严整、警姿大方、礼仪规范、精神饱满、纪律严明”的要求,使民警综合素质有新提高、精神面貌和纪律作风有新改善。

三、 严格制度落实,净化民警队伍。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等规章制度,使队伍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大队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展开定期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督查出的问题敢于碰真顶硬,该通报的通报,该检查的检查,该辞退的坚决辞退,及时消除队伍的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强的公安交警队伍。二是充分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公布举报电话,把民警的作风、行为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力求结合内外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警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四、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一是规范执勤执法,要求一线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相关法律规定,文明、规范、理性、平和执勤执法,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禁随意处罚、变通处罚事件发生。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求车管所、违法处理、事故受理窗口民警要牢固树立窗口形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念落实到每一项业务办理中去,热情周到服务好办事群众;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大队要求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保持警容严整,着装规范,并实行“人性化”执法,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坚决杜绝乱执法、不执法、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问题发生;在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时要及时向当事人进行义务告知,规范事故处理流程,耐心做好事故当事人劝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以实际行动和谐警民关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