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3+3”举措构筑秋季客运车辆安全防线(图)

时间:2019-09-07 15:4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f51f2d8132d0a127ce4e5b5bed2c2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大队客观分析近期客运车辆交通违法的特点与规律,以落实“三个坚持、三个到位”为抓手,再强部署、再上力度,持续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冲刺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专项行动最后攻坚阶段。

一、 坚持思想认识不放松,确保落实到位。大队高度重视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辖区秋季交通管理的重点与难点,迅速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推进,进一步加大对全体参战人员的形势教育和思想动员,切实认清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大队上下要牢牢把握住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专项攻坚行动冲刺阶段的良好战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硬的措施,抓好、抓细、抓实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工作。

二、 坚持路面管控不放松,确保整治到位。大队一是严格落实七座以上客运车逐车登记和“六必查”要求,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非营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按照职责分工从严查处。二是坚持严格执法。科学部署警力,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安排时间和警力,采取“点、线、面”三位一体常态化巡防执法,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罚。

三、 坚持宣传引导不放松,确保教育到位。大队一是加强重点人员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客运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讲授夏季行车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提高驾驶人、企业安全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督促、指导运输企业,特别是客运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客运场站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设立固定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橱窗、光盘播放点等,已经建立的确定专人定期维护、及时更新。二是加强安全信息提示。利用“双微”、短信等平台,建立交通安全手机信息发布制度。围绕客运车辆驾驶员、客运企业负责人等重点人员,以防疲劳驾驶、合理使用安全带以及雨季安全驾驶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宣传提示,及时发布我市重大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信息要及时发布,不断扩大发送的覆盖面和加大发送密度。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7e4cee1aac2092c7e60938a6282c21b

550e962617bc8816b034f70b93a271f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