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案件“回头看”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时间:2019-09-07 15:49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微信图片_2019090308344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提高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交警执法良好形象。华阴交警大队强化问题导向,组织办案民警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执法案件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通过内部互评、交叉检查、研究探讨、督促检查等方式推进问题整改进程,助力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安排部署。大队将执法规范化建设摆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执法办案专项评查工作实施方案》,为了确保评查工作不走形式,定期召开执法办案评查整改推进会,对参加案件评查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要求评查人员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按照评查标准统一化、评查方式规范化、评查结论刚性化的要求,客观、公平、公正开展执法案件评查,确保案件评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 深入查摆剖析,强化问题整改。评查小组集中力量开展评查整改工作,各执法办案单位法制员采取一般行政处罚案件交叉评查、行政拘留和刑事案件重点评查办法,坚持“谁评查、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集中力量逐一评查,列出问题清单,并分别按照规范标准制作一套行政拘留、刑事案件案卷、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案卷样本,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组织全体办案民警系统学习和参照。

、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案件评查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法制督察中队及时跟进,在执法办案评查整改不同阶段指导各执法办案单位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及时纠正执法错误,妥善补正执法瑕疵,及时完善上传相关后续资料,并对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予以通报。同时聚焦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形成执法办案规范化常态工作机制,促进大队整体执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