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巡回审理 就地开庭 当场调解 —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审理(图)

时间:2019-05-24 10:15 作者: 通讯员 何高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何高峰)2019年5月22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在岳庙办北社村被告张XX出租房住处开庭审理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庭调解,受到了原被告及周围群众好评。

原告孟XX起诉被告张XX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华阴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按原告诉状地址传唤不到被告,经多方寻找,在本市岳庙办北社村一农户出租房内见到了拄着拐杖患病的被告,经询问,被告称其前段时间患了脑梗,致使双下肢无法走路,与原告的借款有纠纷,需当面对质,但无法去法庭应诉。针对此现状,承办法官为了查清案件事实,方便群众诉讼,决定将法庭搬到被告住处,以利于被告按时服药和家人照顾。

5月22日下午15时整庭审开始,经过原告陈述、被告答辩、举证、调查,随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法官查清案件事实后,当庭主持了调解,在承办法官析法明理的劝解下,原告放弃了利息请求,并自愿承担诉讼费用,被告当即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分两次向原告付清借款,法官立即制作《民事调解书》,并向原被告送达,旁听群众拍手称赞。

华阴法院党组在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后,积极改变审判工作方式,将座堂问案变为下乡办案,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巡回审理,既加大了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又促进了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升了人民法院的形象,真正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