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现场开庭 拓宽扫黑除恶宣传维度(图)

时间:2019-05-12 11:43 作者: 通讯员 李少鹏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鹏)华阴市人民法院坚持多轮驱动、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形式多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凝心聚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拓宽宣传维度,坚持“审判”与“宣传”同时发力,相互配合,在案发地现场开庭、采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组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营造立体宣传模式。

5月9日,华阴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赵旭华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在华阴市华山镇药厂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当庭宣判,以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药厂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干部、学生、医药工业园区职工代表、社区居民百余人参加了旁听。

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向现场旁听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华阴法院副院长赵旭华向旁听的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对象,极力扩充扫黑除恶宣传影响力。提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的热情,向广大群众表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并向在场群众宣传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对黑恶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全面发挥社会力量,深挖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保护伞、关系网”线索,全民动员、警民结合,共同努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刑庭李少鹏庭长还向旁听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群众提出遇到诈骗情况应当如何妥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群众在面对诸多电信诈骗事件时,要坚守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及时报案的“三不一及时”的观念,才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到犯罪分子的侵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