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集中学习《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

时间:2019-06-12 10:25 作者: 通讯员 龚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龚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性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检信访举报工作,近日,华阴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通过来信、来访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问题,实质是对纪检监察部门的信任。处理好群众信访的问题,是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

二是加强宣传和引导,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要加大信访举报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群众树立法制观念,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问题,自觉遵守信访秩序;畅通双向反馈渠道,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努力营造良好的举报环境。

三是强化监督机制,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管理。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对交办、转办的重要举报件要建立档案并加强督办催办。对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问题要认真处理,并按照要求及时反馈。对署名举报的,按要求进行限期答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和制约,努力推进信访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完善科学规范的信访处理程序,形成信访工作合力,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使信访举报件的管理和处理更规范、更有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