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6-21 15:27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自6月19日开始华阴市迎来集中性强降雨,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大队立足实际,全警动员、迅速行动,采取“六个到位”全面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对交通、旅游等的不利影响,保障路面安全畅通,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道路安全、有序。

一、 全警动员,职责落实到位。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辖区降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制定详细可行的应急预案,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民警个人,并就做好暴雨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科学部署警力,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降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二、 全警上路,路面管控到位。为了全面掌握辖区的路况信息,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大队组织警力加强了对辖区重点路段及重点时段的巡查力,一是执勤民警通过开启警灯、警报以及有“雨天路滑、小心驾驶”等安全提示的车载电子显示屏,提醒车辆减速慢性,并利用车载喊话器警告和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取证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违规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暴雨天气辖区行车秩序规范有序。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保证辖区路面24小时不失控,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暴雨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 全程排查,隐患消除到位。大队积极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恶劣天气事故易发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登记梳理存在的隐患,建立基础台帐,及时上报和督促整改。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客运站点,督促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及时通报恶劣天气情况,对客运安全管理人员、全体客运驾驶人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措施,力争把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把交通事故遏制在上路之前。

四、 全面宣传,安全警示到位。充分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体,将路况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同时,依托执勤点,组织民警通过悬挂交通安全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雨天行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充分认识到恶劣天气遵法出行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共同预防交通的发生。

五、 全装上阵,安全防护到位。大队高度重视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全面加强民警安全防护,提高对暴雨、连续强降雨天气下在路面执勤执法的警惕性,要求民警出警前要认真检查民警个人防护装备是否佩戴齐全,着重检查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装备。同时,加强民警道路执勤执法安全教育,传授民警在道路执勤时正确站位,纠正违法行为时注意来车方向情况等,切实提高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落实民警安全各项工作防护措施,并形成常态管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

六是联合演练,及时处置险情。6月19日下午,华阴交警大队联合华旅集团公司在西线索道旅游公路开展雨季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演练设定场景为华山景区突下暴雨,一辆旅游摆渡车被困西线索道进山路段,暴雨随时会引发泥石流,车上游客随时会发生生命危险。大队第一时间接到华旅集团公司报警求助,立即指派就近华山中队民警按照突发事件处置方案赶赴现场就行救助。抵达现场后,民警在受困车辆前后方向放置反光锥筒、设置警戒线,对现场采取交通管制。经现场勘察,大客车深陷淤泥,无法启动,车内有游客被困,民警随即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最后,民警与救援队紧密协作,将被困大客车拖移至安全地带,现场交通秩序迅速恢复正常。通过此次联合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警联勤机制,积累了防汛抢险工作经验,为今后的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