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巡回法庭审理一案 教育一片(图)

时间:2019-06-03 15:22 作者: 通讯员 王会军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会军)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可是在华阴就有一名"君子"因邪道"取财″,结果换来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还是从头说起。

今年1月15日,有群众向华阴公安机关报案称:华阴高速公路附近一工地水泥、角磨机等建筑材料被盗。接报后,华阴市西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调查走访,确定华阴岳庙办陈某有重大嫌疑,并将其抓获,经询问,陈某对其驾驶三轮车在该工地盗窃水泥、切割机等建材供认不讳。

5月29日,华阴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华山镇纺车村对陈某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认为:陈某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并提供了证人证言。被告人陈某对起诉书指控其犯罪事实供述清楚,表示认罪。华阴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第64等有关规定当庭宣判。

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 饶秦军宣判:

(一,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二,作案工具是电动三轮一辆一液压钳一把予以没收。)

采访:被告人 陈某

(通过刑满到家以后要接受法律法规,让我重新做人,坚决悔改。)

100多名当地群众旁听了巡回法庭审理,并深受法制教育

采访 当地群众 张建龙

(通过这次巡回法庭宣判,对仿车村群众受到很大的教育,对于这个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采访 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 饶秦军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陈某他自己犯法了,他承担他的责任,但是作为旁听人群众都听到:不靠勤劳致富,靠歪门邪道,可能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实际上要治标治本,对陈某来讲,是判处他个人是一种表象,让所有老百姓接受教育才是标本,达到我们公开审理目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