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两院同发力(图)

时间:2019-05-29 15:51 作者: 通讯员 冉强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冉强)2019年5月29日,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独任审判,到帮扶的华山镇仿车新村公开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100余村民旁听了审理,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阴市人民法院坚持审判是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阵地的理念,不断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精心选择典型案件“入农村、进社区”现场开庭、以案说法,在开庭审理案件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不但要让被告人受到法律的公正裁决,而且要让旁听群众受到教育,起到治标又治本、开庭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华阴法院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在不断强化案件办理和宣传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运用法律打击犯罪的能力,使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努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到新的高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