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23-03-16 09:17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刑事案件办理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对10起拟不起诉案件集中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参与听证评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就10起案件基本的情况、证据审查、法律适用、拟不起诉理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犯罪嫌疑人真诚地认罪悔罪,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逐一发表意见,针对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问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提问,询问承办人案件细节,经过充分的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10起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一致同意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适用不起诉决定。

近年来,该院严格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政策,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以公开促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