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提振消费信心 公益诉讼在行动(图)

时间:2023-03-16 09:13 来源:华阴检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持续关注的热点,也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点,为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法治保障,3月15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 公益诉讼伴你行”主题活动。

结合“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该院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以生动的案例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常识,帮助群众树立法治意识、维权意识、监督意识。

同时对辖区内“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情况进行调研。重点围绕小摊贩是否存在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来源是否合法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摊贩未在明显位置悬挂信息公示牌、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的情况,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确保“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合规经营,保障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消费者食品安全和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群众识假辨假、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提升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履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与行政机关形成共建共治的工作合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