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一份意外的“收获” ——华阴市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纪实

时间:2023-03-16 09:37 作者: 通讯员 李暾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3月初,华阴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接到北京市沐林教育矫治所通知,我市辖区年仅21岁的在监服刑人员王某某将于近日刑满释放,其在监狱服刑期间无人探访,监狱一直未找到亲人对其进行衔接,经询问本人被告知家中已无亲人,居无定所,属“三无”人员,故通知我局按期前去接人,提前做好安置帮教的准备工作,保证刑满释放人员出狱后能得到妥善安置,顺利回归社会。

华阴市司法局人促股得知相关信息后,立即通知辖区华山司法所,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去王某某户籍地派出所核实户籍相关信息,而后向王某某所在居委会了解其家庭情况。经了解,居委会表示王某某父母早年前已离异,父亲早已不知所踪无法联系,其母在本地无居住房屋,已多年未见过其人,唯有早年的一个联系电话可提供,但是此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的状态,让人万分焦急。鉴于此情况的特殊性,为及时做好衔接工作,确保王某某安置帮教工作落实落细,立即向华阴市司法局主管领导以及主要领导汇报情况。

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经过认真研讨后,决定“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向社区再核实情况,看还有无其他号码,积极联系其母,另一方面积极为王某某找寻安身之所,寻租房屋,为解决日常生活基本问题做好过渡性安置提前做好准备,使其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几天多次不分时段的拨打电话后,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工作人员无比激动,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得知其母人在西安居住,告知其子情况后,王某某母亲显得格外激动,表示十分感激,因其已经和孩子失散多年,几年没有儿子的任何消息了,这简直是意外的“收获”,并婉拒了我局派车陪同去北京接回孩子,坚持自己前去接回孩子,尽一个母亲的责任。

至此,通过不懈的努力,刑满释放人员得以妥善安置,重拾家庭的温暖,其家人包括自己均得到了这份意外的“收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