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渭南华阴:七旬老人剪纸兔送祝福

时间:2023-01-18 11:49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在渭南华阴七旬老人曹云祥老人家中,还未走进院子,就能听见一阵阵欢声笑语。走进一看,原来曹云祥正在向前来观赏剪纸兔的村民、摄影爱好者们讲解自己的创作理念及作品含义,只见他一边手拿剪纸兔,一边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

今年78岁的曹云祥,是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东山村人。他的祖母擅长剪纸,因为从小耳濡目染,所以便对这项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农闲时,便呆在家里剪纸解闷。在家里,客厅的四壁挂满了这些年他的剪纸作品,曹云祥说只要到传统佳节、重大节庆活动就会进行创作。其中耗费16年完成的《中国四大名著人物500图》登上央视新闻,大力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华阴特色剪纸。几十年来他用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新风尚,赞美幸福美好生活。

曹云祥说:“今年是兔年,我就想用自己手中的剪刀和红纸来展现兔子,我翻阅了很多文艺书画进行学习,还加入了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通过一周时间的学习、整理,曹云祥很快剪出了30余幅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剪纸兔子,并给它们起了一些好听的名字,有背财兔、抱福迎春兔、双兔接福等,同时他还将剪好的这些剪纸向亲友邻居展示,让大家共同分享兔年兔趣和剪纸文化艺术魅力。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兔子,曹爷爷剪的小兔子就像真的一样,每一幅剪纸兔子都不一样,我特别喜欢。”小女孩观赏完剪纸高兴地说。

“剪纸是我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过年这个习俗也是中国独有的,所以我将两者结合起来,为大家送上祝福。”曹云祥自豪地笑着说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