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崇纲在华阴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04 09:15 来源:华阴检察

2月3日,在华阴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作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维护司法公正;聚焦创新创优,强基固本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主动自觉,确保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华阴市检察院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渭南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聚焦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定位,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全年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8件39人,起诉59件107人。在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58项)得分排名中,整体工作进入渭南市检察系统第一方阵。

报告强调,2023年,华阴市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市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燕崇纲表示,2023年,华阴检察院决心在市委和渭南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