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检察蓝”护“生态绿” 司法助力服务民生——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22-12-15 08:49 来源:华阴检察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离不开法治保障。12月14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与市人民法院、市林业局共同建立的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基地,在华阳川国有林场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代表检察机关致辞。

刘杰指出:华阴市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两高关于强化环境司法保护的工作要求,更是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实践创举;全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华阴市司法机关会同秦岭生态保护相关行政部门,共同推动秦岭生态修复恢复性司法实践进入了新的阶段。

下一步,华阴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法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努力凝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合力,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环保为民”的理念,深入践行“专业性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机制,将基地打造成融生态修复、成果展示、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环境资源保护平台,真正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与华阴市人民法院、华阴市林业局及相关行政机关紧密协作配合,统筹推进秦岭生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